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余家黑驾校扎堆黄家湖大学城路边练车

发布时间:2014-08-07 06:36:0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 张军平 实习生喻紫婧)黄家湖大学城10万在校大学生,成了驾校的香饽饽,看到不少大学生暑期留校学驾照的巨大利益,20余家不规范驾校训练点将黄家湖大学城包围,无证在路边练车。昨日,武汉市交委运管处现场执法,查处车辆6台,并通报2所驾校。

  在位于湖北中医药大学旁的一家绅宝驾校教学点,有9名学员排长队等着练车,两台教练车居然都没有营运资格证,连学员计时系统也未安装。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拆除违规训练场,并对该驾校使用无《道路运输证》车辆从事培训、使用不达标训练场分别予以5000元处罚。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部门走访黄家湖周边及南湖大道等多所驾校发现,学员开着教练车在马路上练车的情况十分普遍。现场共查处3所驾校培训点,暂扣6台无证教练车。

  “这些驾校多属挂靠经营。”武汉市交委运管处相关负责人称,基本上就是“马路边竖上一根杆子就练车、学员练车一天只能摸一两把”,谈不上什么教学质量。

  目前,武汉全面整治驾校违规培训行为和不达标教练场练车,欢迎市民举报027-8364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