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家粉尘企业整改隐患 湖北省安监局:不达标不得复产

发布时间:2014-08-15 07:27: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本报11日报道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安监局联合暗访组查出武汉市、大冶市三家粉尘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强制其停产。目前,三家粉尘企业整改已基本完成,待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湖北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已给员工配备了防尘劳保用品,规范了现场管理,并请安全评价机构对作业场所进行环境检测;企业还对全厂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岗位培训。

  武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改进了面粉仓库作业环境,在叉车充电间添加氢气警报器,在车间安装了通风设施,并购买了防护用具。

  大冶市华厦铝业公司熔铸车间三个炼炉已熄火检修,并请安全中介评价机构对熔铸车间进行了检测,投入资金进行了技改。同时对员工分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并针对不同生产岗位对员工配发劳动保护用品,作业场所添加了消防设施装配。

  省安监局局长、省安委办主任刘旭辉表示,将认真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据环境检测报告,对隐患企业进行验收,不达标不得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