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好司机突发昏厥 紧急关头安全停车保住一车乘客

发布时间:2014-08-22 08:40:16来源:SRC-252

  武汉晨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刘昀)行车之时突感身体不适,几近昏厥的紧急关头,他以惊人的意志力完成了踩刹车、拉手刹、靠边停车等一系列动作,待确保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后,便一头栽倒在方向盘上。他是560路公交司机张军华。昨天,有人把张军华的故事发到网上,张军华被赞“中国好司机”。

  昨天上午9时许,张军华驾车从由慈惠农场开往杨汊湖,行至姑嫂树附近一在建铁路桥下时,他突感身体不适,眼前一片昏暗,渐渐失去知觉。

  “感到车子在走S形。”乘客欧阳先生介绍,事发时,他坐在紧挨驾驶室的座位上。公交车行至姑嫂树与兴业路口时,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弯弯曲曲行驶了约30米后,能明显感到司机有意向右打盘子,随即,车子擦到路边工地围栏停了下来。

  “司机脸色苍白。”欧阳先生说,停车后,司机便打开车门,声音孱弱地招呼乘客下车,没等乘客缓过神来,司机便栽倒在方向盘上。

  “我们都没有走。”欧阳先生透露,车上四五名乘客并没离开现场,而是立即报警,等待120救护车到来。期间,有女乘客还给司机不停扇扇子。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武汉市十一医院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张军华。经该院诊断,张军华由于消化道疾病发作导致身体不适引发昏厥。

  560路线长刘伟说,老张没啥大事儿是万幸!张军华开560路公交已有四年,从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张军华的行为值得每一名司机学习。

  谈及上午发生的一切,张军华声音低微地说:“我一定要保证乘客和行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