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批手机号码转网不顺 合约机手机制式成最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4-09-22 06:30:2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王洪伟)本月20日是我省开放手机“携号转网”试验的首日,近两日武汉首批携号转网市民已经有所行动,然而转网成功的案例并不多。“今天上午,就有四五个用户来咨询携号转网,但成功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却没有。”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营业厅,汉口大智路一营业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携号转网刚刚开始,市民对转网条件不熟,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

  昨日,记者就携号转网随机采访多位手机用户发现,有更换服务商需求的用户还真不少,多数用户表示携号转网让手机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表示热烈欢迎。“听说移动4G信号不错,想转网体验一下”。汉口做外贸生意的张先生表示,之前一直想换网但要换手机号,所以担心换号会影响生意,如今就没有这顾虑了。“我目前用的三星手机捆绑了三年套餐,还有一年才能到期。”想转网的陈小姐得知手机必须是“自由身”,只能放弃转网。也有一些大学生表示,听说携号转网手机制式不同,还需要换手机,考虑成本暂时就不换了。

  记者了解到,携号转网办理不成功的,多数用户是合约机、有在网协议。对此,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对携号转网用户来说,首先合约机必须期满,而且没有被运营商绑定各类套餐等。其次,手机制式问题也会影响用户转网,如移动用户想转到电信,就要更换成CDMA手机。

  本省一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从携号转网试验两天的数据来看,目前武汉市携号转网成功率较低,多数市民仍在观望。该人士提醒广大用户,如想办理携号转网,建议先到之前手机本网营业厅解除协议,再到有意向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携号入网,这样会省去办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