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五成地铁口外驻扎流动摊贩 地铁族感到影响出行

发布时间:2014-09-22 10:00:04来源:SRC-252

  江城入秋,地铁口也“秋味十足”,走出地铁就能看到摊贩们售卖的石榴、炒栗子、烤红薯等秋天美味。近日,记者探访发现,2号线五成地铁站外均有小摊贩,他们也因地铁站位置特点,出现不同的商品特色。

  地铁口尝鲜秋季美食

  从地铁口外小摊上的水果,总能瞥见季节更替。春季草莓、夏季莲子、秋季石榴。

  近日,记者在2号线江汉路站B口外看到,正对地铁口的石榴摊位生意红火,10元2个的大石榴,让不少乘客尝鲜购买。

  而在2号线积玉桥站D口则是栗子飘香。炒栗子的夫妻俩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出栗子的时候,不少路过的地铁乘客都会带一份。由于该站周边有很多小区和写字楼,客流潮汐特色明显,他们摆摊时间便为朝九晚七。同样秋味飘香的还有金银潭站外的烤红薯,正在摊前购买的侯女士说,跟着红薯的香味就来了,下班肚子有些饿,正好吃红薯垫垫。

  五成地铁口有流动摊贩

  记者发现,地铁2号线近五成站外均有小贩摆摊现象。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小贩们卖的商品也各具特色。其中广埠屯站、光谷广场站周围学校多,出口均有摊贩摆卖各类数码配件,生意火爆。在广埠屯站D出口从事贴膜生意的王先生说,进出站学生较多,年轻人钟爱各式手机贴膜、手机壳,尤其是女生,总会来问问,有没有什么新花色。

  在积玉桥站、金银潭站,因周边多为居民区,地铁口小摊贩则多是贩卖应季水果。在金银潭站A出口处的小推车上挑拣橘子的张女士说,下班顺路挑点新鲜水果回家,省得再跑趟超市。

  记者在2号线江汉路站外则看到,这里的摊贩种类各异,不光有服装、球鞋,还有笔记本、手工模型等。在B出口处,就有两个摊位在贩卖公交卡套,进出乘客总会被各类卡通卡套吸引,蹲下来挑选一番。

  八成地铁族感到影响出行

  小摊贩驻扎地铁口,是方便还是妨碍?记者在晨报4大地铁站点粉丝圈内展开调查,其中近八成地铁族认为,地铁口来往乘客较多,道路狭窄,小摊贩的驻扎会影响出行,客流量大时,更是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一念执着”说:“影响出行!每天早上急匆匆地往地铁站赶,路被挡着,捉急啊!”

  网友“云淡风轻”说,小摊贩都挤在地铁口容易出意外。

  绝大多数地铁族表示不会在地铁口买东西,也有市民认为,若地铁口空间大小允许,小摊贩驻扎实际上也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