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庆卖房同比长三成 市民交定金“抢”房

发布时间:2014-10-08 08:57:40来源:SRC-196

  9月24日起全面取消限购,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文要求银行“认贷不认房”……今年的武汉国庆长假楼市,在诸多利好因素的带动下出现供需两旺。记者昨天梳理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成交数据发现,10月1日至6日,武汉新房成交达1785套,较去年同期上涨28%。不出意外的话,7天长假成交套数同比增长近三成已无悬念。

  购房者交定金提前“抢”房

  尽管央行、银监会已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七折,第一套房贷款还清后再买房仍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但目前都尚未落地。记者昨天咨询多个楼盘发现,目前与楼盘合作的中行、工行、中信和邮储等银行,仍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七折利率优惠仍绝迹,“认贷不认房”政策也尚未执行,不过多个楼盘的售楼员都开始借此怂恿购房者尽早出手。

  “我们节后将取消电商团购9.5折优惠,你要是真看上那套房子了,就赶紧付定金锁定房源,银行贷款等利率优惠出来了再办。”昨天下午3点许,后湖塔子湖某楼盘营销中心,在置业顾问的劝说下,李先生赶紧付了3万元定金。记者以还清房贷的二套房购买者身份咨询多个楼盘,售楼员均表示政策最快要到节后才能执行,并劝记者赶紧下定金把房源锁定。

  在解限和七折利率的吸引下,不少楼盘国庆期间的认筹和成交套数均出现明显上涨。

  10月份入市楼盘增至67个

  数据显示,武汉目前已确定10月份入市的楼盘增至67个,其中36个为首次开盘。

  尽管利好刺激开发商的涨价冲动高涨,但不少楼盘国庆期间仍保持节前优惠,平价推盘是主流。后湖星汇君泊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盘国庆期间均价仍为11500元/平米,价格没有变化,参加电商团购还可享受9.5折优惠。“政策没有落地前,房价暂时不会调整。”该负责人说。

  记者从多个在楼盘驻点的银行工作人员处获悉,“认贷不认房”政策实施后,执行七折利率优惠不太可能。“七折利率银行会亏本,顶多会出现九折优惠,即便有七折利率,估计限制条件也会很多。”汉阳一楼盘银行驻点工作人员说。

  湖北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认为,央行、银监会文件将使得客户对楼市预期将发生较大改变,迫使部分购房者陆续出手买房。但武汉楼市供应量大,第四季度的去库存和资金回笼压力仍不小,预计多数开发商仍会维持平价走量策略。

  记者谢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