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长唐良智:城管革命甩掉“大县城”帽子 武汉人扬眉吐气

发布时间:2014-10-14 07:42:14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朱凯)实施“城管革命”三年,武汉城市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甩掉了“光灰城市”、“大县城”、“脏乱差”的帽子,吸引北上广深等城市来汉考察学习城市管理达到280余批次,全省78个县市在武汉开现场会……昨天,向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城管革命”和城管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时,市城管委主任干小明透露了连串喜讯。

  对此,市长唐良智也欣慰地表示,“城管革命”3年多成效显著,甩掉了“3顶帽子”,市容环境脱胎换骨,市民自豪感、幸福感和城市的名声都有根本性的变化。武汉也不再是最脏乱差的城市,时常让外国客人发出“武汉很美”的赞叹,武汉人走出去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

  “小事大做大奏效,城管的事情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小事要当大事来做才能起到大成效,促使城市整体形象变化;大题细作大变样,“大题”是城市管理的水平,每一件事都要精耕细作”,唐良智指出,城管革命推进中有很多重要经验,需要认真总结。

  市长唐良智强调,首先要真正做到监管并重,其次是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整合力量,创新体制、综合管理,把大城管做实,再次是创新标准,为城管管理制定更高的标准,最后是将经验制度化,避免管理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