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机场二通道再遭网友吐糟 收费站名“武汉”不如改“中国”

发布时间:2014-10-30 23:18:47来源:SRC-13

  

武汉机场高速二通道收费站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钟剑桥)近日有网友吐槽,武汉机场高速二通道收费站,站名为“武漢”繁体字样,书写不符合相关规定,网友戏称,写“武漢”还不如改成“中国”。

  27日,荆楚网记者来到武汉机场高速二通道收费站,发现正如网友吐槽,站名为“武漢”繁体字样。

  就此事,荆楚网记者联系到武汉交通专家胡润洲教授,胡润洲表示:各地方收费站名是由相关主管部门来决定的,但最好不要写繁体,应当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书写,部分地方觉得用繁体书写有着“好看”的作用,但并不符合国家繁体、简化字的要求。近日武汉市民政局地名办正打算出台关于武汉市各类标志中英文书写相关规定。

  至于网友称,写“武漢”还不如改成“中国”这类说法,胡润洲教授说:“很多收费站是与地名称相结合,要像这样就会显的好一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有明确规定的,除以下情形,可以保留或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其他一律得使用规范汉字。(一)文物古迹;(二)姓氏中的异体字;三)书法、篆刻等艺术作品;(四)题词和招牌的手书字;(五)出版、教学、研究中需要使用的;(六)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特殊情况。

(作者:  编辑:余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