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空气再度遭遇重度污染 未来几天难以改善

发布时间:2015-01-09 07:35:14来源:SRC-196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驰)昨天,武汉空气再度遭遇重度污染,中午12点,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达到241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据估计,未来几天,武汉市空气质量状况仍将保持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最近几天受来自北方的污染物以及武汉本地产生的污染物叠加影响,再加上气象条件等原因,造成了武汉市连日来的污染。“最近一段时间,北风并不强劲,北方的污染物吹到武汉后,随着冷空气一起沉降至低空,使得空气污浊,再加上空气湿度较大,主要污染物的浓度一直无法降低,因而造成重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两天,武汉市空气质量状况仍将保持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状态。

  环保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