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鹦鹉洲长江大桥开通首条公交 过江仅需8分钟(图)

发布时间:2015-01-18 09:48:31来源:SRC-220

不少市民专程坐632路看风景

  长江日报讯(记者 章鸽 通讯员 张凤华 黄爱平)昨日,鹦鹉洲长江大桥开通首条公交车632路,近百居民围聚在武昌青菱城市花园起点站,欢庆632路开通。

  随着鹦鹉洲长江大桥限高架调升到3.5米,632路公交车开始通过鹦鹉洲大桥运营。上午7时,从青菱城市花园出发的632路公交车缓缓驶上鹦鹉洲大桥,青菱城市花园居民出行需绕行武汉长江大桥的历史画上句号。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菱城市花园始发站坐上一辆632路公交车,不到2分钟车上就挤满了乘客。记者从乘客们的交谈中得知,他们大都是青菱城市花园的居民,此次坐车是因为鹦鹉洲大桥开通公交车,想亲眼目睹大桥英姿,同时体验一下通车所带来的便捷。居民李师傅说,早上8时,他尝鲜新开通的公交车,过桥只需8分钟,真是方便。

  记者了解到,从青菱城市花园出发,到汉阳马鹦路邓甲村,只需50分钟时间,而此前走武汉长江大桥用时需90分钟。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现在632路公交5分钟左右一趟,途经白沙四路、白沙洲大道、中山路、张之洞路、复兴路、鹦鹉洲大桥、马鹦路至马鹦路邓甲村。

  632路线长张康胜说,大运量公交车在青菱城市花园的开通,将使小区及周边居民享受到切实的出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