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后湖有个“婆婆吃货团” 将品吃评分发到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5-01-26 09:46:33来源:SRC-196

  漫画 陶刚

  本报记者高道飞

  没有丁点商业目的,更不是贪嘴想占便宜,一群自诩“婆婆吃货团”的准婆婆们,最近在汉口后湖地区的餐饮界还真吃出了些名声。

  “婆婆吃货团”现有成员上10人,骨干力量五六人,主体成员来自世纪家园小区。年龄从55到65岁不等,平常她们既是微信朋友,也是隔三岔五聚桌的麻友。

  半个月前,61岁的准婆婆吴丽群,从微信上看到“吃货”的新闻后突发奇想,提议大家换个玩法——组成一个“婆婆吃货团”,把后湖地区的餐馆扫一遍,并通过她们的味蕾,为舌尖上的后湖吃出个排行榜来。

  吴丽群还为此定了几条规矩发到朋友圈:1、费用AA制,即一人请一餐,价格400元以内;2、扫过一家后,凭个人感觉好赖给餐馆打分;3、半数以上人认定不好吃的餐馆,今后各家各户的家庭聚餐,给予封杀;4、扫吃时间定为周一至周五,双休放假。

  吴丽群的诱惑性创意,马上把大伙的好吃神经搭在了一起。

  元月5日,“婆婆吃货团”诞生首日,成员即达7人。当天,她们选择了后湖最大的一家酒店扫吃。

  菜品上桌后,她们先是拍照发布微信消息,然后再将品吃、评分结果发到朋友圈。而她们“首扫”评分的结果为:4人叫好,1人喊差,2人说过得去。隔日,7人的“婆婆吃货团”追进了一名粉丝。协商后,她们相中一家以鱼为招牌的餐馆。

  可扫完过后,8名“吃货”竟为评分公正性弄得脸红脖子粗。争吵的原因是,评分结果为4人说好,4人判差。

  说好者认为,判差的4人中,有3人不吃鱼,所以这样的判差,不论是对餐馆、还是对厨师手艺都属不公。而判差者却认为,既然是凭个人味蕾,就应该接受品尝者的判断。

  这一时尚,马上引发其他婆婆的入团申请,以致新申请人数多达11人。

  “这样搞下去,那不要两桌人?”吴丽群当即谢绝了申请者的加盟。她认为,扫吃,毕竟牵涉支出,而人多也必会生事。

  或许是微信扩散力,“婆婆吃货团”很快受到当地餐馆老板们的关注。

  一时间,“婆婆吃货团”就收到了三家餐馆提供的折扣卷。“婆婆吃货团”成员,为此人人觉得成就无比。

  昨天,后湖四路某口碑较好的餐馆老板李儒说,别看“婆婆吃货团”是个没有任何行政力的民间活动,但她们每一成员的背后,都代表着一个家庭的群体。而她们的扫吃评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出餐馆经营的水平。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试图向“婆婆吃货团”要到她们扫吃的排行榜,但对方以“不宜代表公众”而谢绝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