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节期间归元寺将设安检 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5-02-11 06:43: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名钰 通讯员刘晶晶)昨日,汉阳区政府、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大队等部门发布,为保障市民在春节期间安全畅通出行,届时将对归元寺周边的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前往寺庙敬香的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据了解,今年归元寺的敬香时间从除夕(2月18日)至正月十五(3月5日),每天开放敬香时间为6:00至18:00,夜间寺院不开放。为分散人流,正月初一(2月19日)和正月初五(2月23日)两天归元寺大门口不售票,届时将分别在汉阳大道与归元寺路交会处、汉阳大道与西桥路交会处、鹦鹉大道与翠微路交会处,设置3个临时售票点。寺庙入口将首次设置安检。

  具体交通管制为:2月19日、2月23日6:00-18:00,鹦鹉大道(文化宫南路路口至腰路堤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汉阳大道(五琴路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通行和停放。2月19日至2月24日6:00-18:00,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 (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通行。2月18日20:00至2月19日18:00;2月22日20:00至2月23日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2月20日、21日、22日、24日6:00-18:00, 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归元寺南路路口)、翠微路、西桥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届时,需通行以上道路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路、鹦鹉大道、龟北路、拦江路、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

  届时,归元寺周边的社会车辆停车位紧张,共计停车2030台。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乘坐地铁前往归元寺的乘客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步行至归元寺10至15分钟。同时倡导电子祈福,可登录归元寺网站(http://www.guiyuanchansi.com.cn/)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