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立体防控保新春平安 武汉警用直升飞机将参与春节巡逻

发布时间:2015-02-17 08:39:49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 通讯员杨槐柳 记者岳源)春节将至,警方立体防控守护大武汉平安。春节期间,将首次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和区域实行分色等级管控,在重要时段安排特警飞行大队空中巡逻。这是武汉警用直升飞机首次在春节期间执行巡逻任务。

  春节前夕,武汉警方已对10个重点商圈、54个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管理状况,提前摸底调查,评估出安全等级,按红、橙、黄分色管控。16项春节期间大型活动一一进行了风险评估,纳入重点管控。红色等级的,由市局统一协调,设立现场指挥部;橙色等级的由市局指导,分局负责,设立应急指挥室;绿色等级的由分局组织,明确现场负责人。

  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武汉警方突出三大火车站、公交地铁站、长途客运站、轮渡码头、“三圈”周边等重点部位治安防控,显性用警,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52个警务服务站、17个公安检查站、180个治安卡点坚持动中备勤、动中接处警,每个派出所安排一台巡逻车在辖区机动巡逻。22个武警、特警反恐防暴突击组将加强武装巡逻。各分局组织社区民警、内保单位和群防群治力量加强节日期间巡逻防控,切实打击现发违法犯罪活动,控制各类案件。

  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春节将加强春运安全管理,对进出城高峰节点提前预警保畅,加强重点路段安全整治,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节日将落实二级战备,加强重点部位街面巡逻和定点驻守。

  据悉,公安纪检、督察部门将组织专班加强检查、督办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