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牛”限高架三环线上岗 可遥控调节高度

发布时间:2015-03-03 08:04:49来源:SRC-252

  昨日,三环线青菱立交至鹦鹉立交段,新设置的可升降限高架开始使用。记者苗剑 摄

  (武汉晨报)(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火生 凌勇 李璇)号称武汉史上最结实的限高架,昨日起在三环线上“站岗”。三环线最严厉治超行动也自此拉开序幕。

  昨天9点,记者从三环线青菱匝道上桥,发现匝道入口处,矗立起醒目的橘黄色限高架。限高架主体高约5米,使用工字钢作为结构材料,看上去就十分厚实,限高架为电动可调节式,能人为遥控升降。

  仔细观察,限高架限制高度为2.8米,即三环线最大核准通行货车的高度,换句话说,设计车型超过三轴以上的车辆,都无法通行。在通行范围内的车辆,如果私自进行了加高改装,也将无法通行。

  在限高架处,同时有城管、桥梁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值守,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很多高度接近临界值的车辆,犹豫是否通行时,值守人员会进行疏导。

  市城管委督查总队现场负责人介绍,这种限高架为目前武汉市最好的,已经在三环线上设置了三处,分别为鹦鹉立交、青菱立交、武金堤立交和相应的三环线主路上。此后会在其他进出城匝道分别设置。

  这种限高架主体结构牢固,能经受较大载荷冲击,如果要硬闯限高架,车辆可能会损毁,而不影响限高架安全。据介绍,限高架启用后,已经发生过有车辆冲撞限高架事故,冲撞车辆不同程度受损,车辆驾驶员正在接受处理。根据相关法规,故意冲撞限高架行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甚至刑事处罚。

  由于限制高度超过现有部分客运车辆,如公交、大型客车、通勤客车等,当这些车辆需要通行时,将由人工操作限高架升降,让车辆通行,整个过程只需数秒。

  记者注意到,由于限高架刚刚启用,很多车辆并不适应,在接近限高架时,会主动放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