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配合地铁6号线施工 江汉路天桥预计一星期拆完

发布时间:2015-03-03 08:31:00来源:SRC-252

  在江汉路人行天桥拆除现场,一些老人看着天桥眼里有些不舍。

  记者詹松 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前晚的微博上,网友们纷纷开始讨论江汉路天桥要拆除了,这座连接江汉路步行街的地标建筑承载了很多武汉人和游客的回忆。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为缓解江汉路日益增大的行人流量对中山大道交通的压力,武汉市政府修建了该桥。江汉路人行天桥始建于1984年11月20日,于1985年2月12日建成,它的建设促进了江汉路步行街经济繁荣与发展。

  由于该人行天桥位于在建的地铁6号线一期的建设红线范围内,为了配合地铁施工,对其进行拆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汉路人行天桥,只见人行天桥周边已经用蓝色围挡打围,不少老武汉步上还没有完全封闭的楼梯,眺望正在地铁施工中的中山大道。市民万爹爹感慨地说,这座桥用了30年,夏天晚上已经习惯来此逛街乘凉,虽然要拆了有些舍不得,但一想到明年地铁6号线就修好通车,出行更加方便,作为武汉市民表示十分支持地铁建设。“暂时的不便,都是为了日后更加方便。”老人理解地说。

  据了解,拆除共分成三个步骤:第一步先拆圆盘主桥;第二步拆除引桥;最后拆除楼梯。预计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拆除完毕。关于桥梁是否在原址恢复、如何恢复的方案还在研究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