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丽影90后]武汉女警肖婷婷:英姿飒爽的时髦女孩(图)

发布时间:2015-03-03 11:50:05来源:SRC-13

  组图:[丽影90后]武汉女警肖婷婷:英姿飒爽的时髦女孩

  荆楚网消息(记者 罗莎 通讯员 沈军)淡妆、齐刘海、随意扎的马尾、笔挺的制服……1991年出生的女民警肖婷婷,和其他同龄女孩一样,年轻活泼。

  看上去白白净净又略显瘦弱的她,因机缘巧合,做起了人民警察。

 
  第一次出警忙到半夜
 
  肖婷婷所在的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大队,主要负责外籍人士从入境到出境的全过程。虽然工作只有一年多,但是她热爱这份工作。
 
  说起第一次半夜出警,她显得兴奋。
 
  当时刚参加完警校培训,如往常一样,九点上班。当天中午十二点多接到线索,武汉郊区发生突发状况,男同志先行处理。
 
  下午三点,需要支援。五点多,她和队友到达现场。一直到凌晨四点多才结束。询问完13个人,她才感到一丝寒意。
 
  提起这次出警,肖婷婷说:“面对40多个询问对象,当时有点懞,但冷静地应付了下来。”
 
  户籍警、娘家、导游……是这位90后女警对自己工作贴上的标签。
 
  因为工作的原因,她需要经常到企业做法律宣讲。主动到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给外籍专家培训,她用心准备,耐心教授,深受企业好评。

 

  脱下制服成时髦女郎
 
  工作时英姿飒爽,闲暇时肖婷婷是个十分爱美的时髦女孩。喜欢和闺蜜逛街买衣服,会化着精致的妆容,并用相机留下最美的身影。
 
  跟大多数90后一样,她也喜欢旅游,认为通过旅游,能和不同的人沟通,提升自己的阅历。她认为,人与人之间并不存在代沟,有分歧只是因为缺乏有效沟通和了解。
 
  谈及男友,肖婷婷莞尔一笑:“他很淡定,和大学时那个叛逆的我,很互补。”
 
  “女人都是需要人关心的,而我更需要他关心我的精神状态,他做得很好。”
 

 
  羊年心愿:更加成熟稳重
 
  新年有许多外籍人士用中文跟我说“新年快乐”,我很开心。
 
  2015年,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一点、沉稳一点,遇到事情不像初入岗位时那般慌张,面对生活,调试出自己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