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医院保安拾金不昧获市委书记阮成发签发的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15-03-03 23:00:58来源:SRC-13

武汉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左)与武汉市汉口医院保安朱杰明(右)手捧“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京、汤漪)3月3日午,武汉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来到武汉市汉口医院,将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签发的第29号荣誉证书送到拾金不昧保安朱杰明手中。

  大年初二(2月20日)深夜,武汉市汉口医院保安朱杰明在院内发现一个咖啡色手包,内有价值过百万的财物。面对“意外之财”,朱杰明立即上交医院保卫科。医院报警后,第二天警方找到失主。(本网于2月26日曾报道http://health.cnhubei.com/djbd/201502/t20150226_60820.html

  得知朱杰明家境贫寒但是面对百万财物毫不动心的义举,武汉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专程来到医院将编号0029的荣誉证书送到朱杰明手中。“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还获得了阮成发书记签发的荣誉证书!”捧着拾金不昧荣誉证书,朱杰明格外高兴。

  武汉市汉口医院保卫科科长延陵武表示,朱杰明同志立足岗位、拾金不昧,在医院上下起到表率作用,“全院职工都为他点赞”!

  据悉,这份编号为0029的荣誉证书是阮成发今年签发的首个给保安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同时,朱杰明也是江岸区二七街首个获此殊荣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