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34路驾驶员开公交车接新娘 同行和路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5-03-06 07:56:19来源:SRC-220

新郎向新娘送上捧花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凤华 爱平 彭俊)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34路司机朱静把自己的大喜日定在这一天,自己开着公交车迎娶可爱的新娘丁莹,受到同行和路人称赞。

  为什么把大喜日子定在学雷锋日?说起来真是一段奇缘。两年前,丁莹出差返汉,晚上10时多上了一辆34路车,匆忙中下车时忘记了手提包。不久,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了丁莹的手机,接通后才知道是34路司机拾到了自己的包,原来,车到终点站时,司机朱静检查车厢发现一个手提包落在后面车座位上,打开一看,里面除了钱和卡,还有一张名片,便打过去,辗转得知了丁莹的电话,于是打给她,并搭的士将手提包送到了丁莹的家门口。丁莹连声感谢,笑着说“真是活雷锋啊!”

  两人从此相识相恋。当护士的丁莹得知朱静因为工作忙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便常给朱静送饭,逢年过节,还陪他上班开车。朱静十分感动,去年10月两人商定,新郎驾驶公交车迎亲,还要把学雷锋日当作结婚日,于是3月5日,两人终于喜结良缘。

  朱静当公交车司机5年了,他说:“开着自己的34路车当婚车,既纪念了我俩的奇缘,又表达了对公交工作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