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婚庆市场乱象:低价引诱你签约 婚期临近再加价

发布时间:2015-03-12 06:15: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实习生周静)江城部分婚庆公司用低价或打包价吸引消费者,临近婚期再变卦服务缩水或要额外加价,以温柔陷阱逼迫新人就范。

  投诉:婚期临近婚车没了

  “本来跟婚庆公司谈好了婚车,但婚礼前一周却说没有车型,得加价换车。”昨日,雷先生说起去年十一期间的婚礼仍有些不快。

  据雷先生介绍,婚礼前,婚庆公司提出了要么奔驰换成别克君威,要么加价换成悍马。按照该公司的说法,当时正是婚庆旺季,车辆很难保证,临时换车是常有的事。但雷先生感觉自己被忽悠了,商家故意在口头上满口答应,要交定金时又变卦。本来婚期就紧事情很多,商家的不诚信十分误事。

  市场:低价婚庆易生纠纷

  实际上,雷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很多新人在婚庆消费中都碰上过类似的“软钉子”。

  婚庆公司从业人士透露,部分公司在接单中,确实有特殊的营销手法:首先用亲民价或低价吸引顾客初步达成意向,然后拖延时间直到婚礼前一天算账,不给顾客更换公司的机会。

  不过,设置这类“温柔陷阱”的大多是不太正规的小商家。

  消委:书面约定婚庆细节

  湖北省消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跟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并约定细节、费用等。如果商家随意变更服务细节,是可以有据可依的;如果只是口头约定遭遇变卦,则很难找到维权的依据。同时,最好把和商家协商好的条款在合同上一一列明。同时,约定特殊情况如何退赔,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