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校校园发生“枪击”案?原是弹弓惹得祸(图)

发布时间:2015-03-26 21:52:40来源:SRC-13
民警展示被收缴的专制弹弓和钢柱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雨生)某高校大楼24块玻璃“蹊跷”破碎,甚至民警勘查现场时仍案发不止,一度引发师生恐慌。经过30名民警17个日夜的蹲守,最终捞出“真凶”,原来是美发店店长玩弹弓惹的祸。26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李某被武汉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铁箕山派出所予以刑事拘留。
  
  玻璃接连破碎引发“枪击”恐慌
  
  3月8日早上,正在某大学打扫卫生的保洁陶阿姨发现,一楼楼道外侧的钢化玻璃被打破,但并没有伤及学生。陶阿姨赶紧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经清点,当时整栋楼有6块玻璃被不明物体击破,现场还留下数颗钢珠。该学校保卫处领导立即向铁箕山派出所报警,出警民警当即赶赴现场调查,但并未发现其他线索。
  
  20日下午3时许,正当有学生在考试时,只听见“砰”的一声炸响后,就有窗户外玻璃被击破,碎玻璃渣掉在了学生头上,把学生们吓了一跳,同时相邻会议室外玻璃窗也传来数声炸响。大家脑海中不约而同产生一个信息:学校受到“枪击”了。一时间,恐慌的情绪在全校师生中蔓延开来。据统计,当天整栋楼有9块玻璃被击破。
  
  30民警蹲守17天揭开“谜底”
  
  校园发生“枪击”案?事关重大,警方决定成立30人的专案组破案。由于案发大楼紧靠民族大道,加之中间还夹杂一条绿化带,参天大树将大楼三层以下遮得严严实实,肉眼一时无法看清民族大道对面具体情况。经过反复对现场进行勘查,专班组研究判断出钢珠来袭大致方向,并分成10路人马,对大楼400米范围内500住户进行大规模秘密走访摸排。
 
       从21日下午接连4天仍然发生疑似“枪击”玻璃案,就连顶楼也逃不过被损的噩运,受损玻璃总计达24块,甚至当办案民警在大楼底下进行现场勘查时,头顶上还飞着钢珠。
  
  25日,有侦查人员发现对面小区绿化带里留有与案发现场一模一样的钢珠,于是侦查人员化装成废品收集人员,密切观注着周围的一举一动。上午9时10分左右,只听沉闷的“咚”一声响,圾圾筒处滚落一枚钢珠,顺着钢珠的方向,侦查人员看见紧邻民族大道一排商业门面房三楼窗户中伸出一个弹弓,发射完钢珠后就迅速缩回去了。接到前方报告,专班人员立即沿着弹弓所出现的窗口进行摸排,在三楼一家美容美发店内将惊惶失措的店长李某传唤到派出所,同时将一把弹弓及两包钢珠进行现场扣押。
  
  玩弹弓钢珠的美发店长被拘
  
  经讯问得知,李某今年28岁,湖北公安人,在其兄所经营的美容美发店担任店长。看到爱好玩弹弓的哥哥弹无虚发,心生羡慕的他向哥哥提出要玩的想法。今年年初,李某哥哥把一把精巧的弹弓给了他,喜出望外的李某连忙从网上买了2包钢珠,开始练习弹弓。前不久,越玩越兴奋的他趁闲暇之余,站在店里窗户口向对面大树进行弹射,由于经验不足,对弹射的钢珠能打多远他毫不知情,直到民警找上门来他才知道闯了大祸。
  
  由于李某用弹弓钢珠弹射玻璃造成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铁箕山派出所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虽然弹弓还没有被列入管制物品,但用钢珠发射有一定的杀伤力,如果近距离发射钢珠,有可能致人重伤,甚至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