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江滩最后一块大型广告牌拆除 城市景观露真容

发布时间:2015-04-16 17:22:26来源:SRC-13

拆除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4月16日,武昌江滩段最后一块大型广告牌拆除完毕,标志着该区域彻底告别大型户外广告,被遮挡在广告牌后的城市景观也露出真容。据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委介绍,此次拆除大型立柱广告牌平均高度约28米,面积24411平方米,合在一起相当于三到四个足球场。

  武昌临江大道江滩段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最早始于2004年,因当初武昌江滩开发相对汉口江滩起步晚,夜间景观无灯光亮化,与对岸汉口江滩形成了强烈反差,少量户外广告牌及临江楼宇被允许建设。随着“两江四岸”景观亮化工作深入推进,武昌江滩的这些户外广告已与整体景观不协调。2014年10月,武昌区城管委启动武昌江滩段15块大型户外广告的拆除工作,历时5个多月拆除完成。

  据了解,这15块大型立柱广告招牌,分属11家广告公司。武昌区城管委先后7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到期一块,拆除一块”,对相关广告公司下达《违法通知书》、《违法限期拆除决定书》等执法文书。

  武昌区城管委相关人士称,下一步,该区域将结合江滩亮化总体规划,充分利用不可多得的长江资源,建立健全临江大道江滩段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提档“两江四岸”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