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限制逆行三环线匝道装可调限高架 9月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5-04-17 06:08:0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凌勇)货车从专门的自动称重系统过桥,车牌号、载重量、经过时间一目了然,超载车就不用再往前行了。记者昨日从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会上了解到,天兴洲长江大桥上将建这种自动称重系统,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用。此前,白沙洲大桥上已安装了该系统,并成为识别超载超限车辆的一道利器。

  据悉,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鹦鹉洲大桥等跨江桥梁,常常遭遇超载超限货车的横闯。在设置限高架等措施后,有些司机还逆行闯桥(本报曾作报道)。昨日,记者在三环线白沙洲大桥看到,从汉阳往洪山方向的匝道又安装了一个可升降限高架,马上,反方向匝道也会再加装一个可调限高架,严防逆行闯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桥梁中队中队长介绍,此前从白沙洲大桥通行的超重、超限车辆主要是晚上通过匝道逆向行驶上三环,尔后经过白沙洲大桥。此次安装双向限高架,为不影响公交、通勤车、长途客车通行,白天高度控制在3.5米以上,夜间11点之后,降到2.8米。

  除此之外,据武汉市治超专班负责人透露,专班正与交管部门协商,考虑启用交管电子眼对超载、闯桥车辆取证,按照相关法规对司机或车辆罚分、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