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对失信者公开通报 168名“老赖”还债668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4-23 17:42: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通讯员王田甜、谌玲)昨日,武汉市法院与市文明办、市政法委联合召开全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经验交流会,并通报今年武汉市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案374件、标的9.23亿元,上榜的自然人和法人共463名。名单涉及的案件、被执行人数量和标的总额均超出去年全年公布的失信名单总和。

  据介绍,2013年最高院出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来,武汉市两级法院共向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库”推送被执行人2000多名。与武汉市文明办签署备忘录后,武汉法院采取单独发布与联合发布相结合,先后推出6期“红黑榜”,涉904案、1130人,标的总额18.31亿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后,执行法官会在15日内跟进,对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拘留、罚款直至刑责追究等强制措施,让被执行人付出经济受损、名誉受创的双重代价。

  慑于信用惩戒压力,一些上榜“老赖”或主动履行义务,或积极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截至4月中旬,共168名被执行人履行标的6680万元,其中78人还清全部债务,被从黑名单中剔除。武汉法院在破解“执行难”这一攻坚战中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