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房产登记信息迟迟未被更新 武汉市民百万房产险遭查封

发布时间:2015-05-27 22:32:2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武汉人蔡先生5年前在洪山区金地格林小城购买了一套二手房,随后办理了土地证和房权证,但是洪山区房管部门迟迟未更新房产登记信息。不料前任房主惹上债务官司,蔡先生价值百万元的房屋险遭法院查封。
  
  5月26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法院执行庭两位执法人员,敲开了蔡先生的家门,出示文件后准备将该套房屋查封。蔡先生介绍,当时执法人员说通过洪山区房产登记信息查询到,该套房屋所有者仍是前任房主吕先生,因其惹上债务官司,所以名下财产都要要被查封。
  
  大吃一惊的蔡先生家人急忙拿出土地证和房权证,证明自己才是房屋所有者。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后随即离开,并未查封该套房屋。蔡先生告诉记者,房屋是2009年向前任房主吕先生购买的二手房,并于2010年办理了土地证和房权证。
  
  5月27日,记者联系到执法人员肖进。“他(前任房主)惹上债务官司,名下财产要被查封。我们输入他的信息查询,发现这套房子还在他的名下,所以前去查封。”肖进说。
  
  记者随后联系洪山区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系统更新,但却没有注销吕先生的合同备案,导致出现了差错,将更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