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南民大一学生宿舍起火 10余分钟400人成功疏散(图)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1:14来源:SRC-252

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本报讯(记者戴旻阳)发现起火,学生迅速下楼通知宿管,宿管逐层叫出学生,老师、安保力量迅速到位。前晚9时许,中南民族大学一学生宿舍失火后的10余分钟内,该宿舍楼约400名学生被成功疏散,消防迅速灭火,无人伤亡。

  前日凌晨,“武汉日记”微博爆料称,当晚9时许,中南民族大学南区学生宿舍15栋6楼起火,起火后学生紧急疏散。另据网友“李礼24”说,大火烧出窗口,浓烟滚滚,幸亏消防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网友“田口潮之介”在微博中说:“隔壁的隔壁起火了……只看到楼下至少7辆消防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起火楼栋外看到,起火寝室铝合金门窗大部分呈黑色,部分变形,空调外机也被熏黑。

  一位住在失火寝室对面的同学介绍,失火房间是620房,事发时房内无人。9点半左右,她闻到一股焦糊味后,便立即带着同学往楼下跑,当时同层的不少同学均在下楼。到达一楼后,同学迅速将寝室失火的情况报告宿管阿姨。宿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楼挨个寝室通知学生下楼,并将情况报告学校。

  几分钟后,学校保安及老师共几十人的队伍已经到达现场,共同疏散同学。被疏散的同学共约400人左右,聚集在寝室楼栋两侧。“十多分钟后同学们疏散完毕,消防车到达现场。”当时仍能看到火舌从失火寝室中涌出,消防到达后迅速上楼,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据悉,当晚约11点半,被疏散的学生陆续返回寝室。失火寝室学生当晚被安排在招待所休息。昨日中午,该楼栋一宿管阿姨称,当晚值班宿管爬上爬下通知学生,忙了大半夜,现已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