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昆明航班疑中东呼吸综合征已排除可疑

发布时间:2015-06-10 12:16: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6月10日,荆楚网记者从云南省卫计委应急办获悉,经采样实验室检测,6月9日从武汉飞往昆明的MU5479航班上被带走隔离的乘客,检验结果为阴性,已被排除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
  
  6月9日,香港人洪先生向媒体爆料称,当日他乘坐的东方航空MU5479从湖北武汉飞赴云南昆明,同机有7至8名韩国人。当航班降落昆明机场后,有一群穿上防护衣、戴上口罩眼罩的工作人员登上机舱,将这批韩国乘客带走隔离。
  
  洪先生表示,这些人可能是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工作人员将乘客与韩国人隔开,全机乘客均要测量体温并申报健康状况。随后,机场安排乘客落机,工作人员向他们派发口罩。
  
  实验室检测情况:
  
  鼻咽拭子1份。
  
  样本检测结果:
  
  MERS(UPE)阴性
  
  MERS(ORF)阴性
  
  流感通A阴性
  
  流感通B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