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徐东大街隔离带被私拆 行人乱穿马路存交通隐患

发布时间:2015-06-15 12:00: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钟剑桥)近日,多位私家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向荆楚网反映:武汉市徐东大街徐东一路附近行人乱穿马路,造成交通隐患。6月12日,荆楚网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路中心隔离带铁丝网被破坏,相关施工单位表示将尽快修缮。
 
  在徐东大街徐东一路公交站附近,记者看到很多行人穿过车流直接跑向路中间的花坛隔离带,爬上花坛后择机跳下,再穿过对向车流完成过街。其中公交站下车的乘客居多。
 
  一位靠着他人搀扶才勉强翻越隔离带的老婆婆告诉记者,地下通道不让走了,她只能这样冒险过马路。
 
  在欧亚达家居广场门前,记者找到了一个叫“宏昌路人行通道”的地下过街入口,但它却被施工挡板封闭了起来,行人无法通行。
 
  路边一位交警介绍,因地铁八号线施工,宏昌路人行通道上个月开始封闭,该通道向东200米在中铁科技大厦门口有一个过街斑马线,向西250米在销品茂门口有另一个地下通道,都可以过街。对路人违规过马路的情况,该交警表示会及时向领导反映。
 
  记者随后实地走访了另外两个过街通道,虽然并不遥远,但炎炎夏日里绕行几百米过街,确实不太方便。
 
  据该路段的环卫工人介绍,由于宏昌路人行通道连接了徐东大街两侧多个居民区,还有两个公交站设置在大街两侧,导致此处过街的人流不减。6月初就有路人私自在隔离带铁丝网上撕开了一个口子,形成了现在的局面。
 
  “每天经过这里都心里慌啊,脚下必须带着刹车。”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有些爹爹婆婆也跟着翻,这要是撞了他们,不是掉得大?”
 
  记者随后拨打武昌区园林局的电话,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路中心的绿化隔离带是园林部门铺设的,后为配合地铁8号线建设,自5月1日开始,该路段已经整体移交给负责建设的武汉市地铁集团,直到2017年7月1日工程竣工,地铁施工期间由施工方负责。武昌园林局在这期间没法监管,也没有执法权。
 
  记者随后联系武汉地铁集团,该单位13日回复说“下周将围栏缺口修补好”。荆楚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