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告别“看海”模式 大雨过后主要路段无明显渍水

发布时间:2015-06-22 17:25:16来源:SRC-13
徐东大街高架下桥处无积水
 
中南路旁的小区路口并无积水
 
武汉大学门口的下穿隧道车辆通行正常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21日,武汉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暴雨。22日,记者走访武昌主要路段,发现除雄楚大道因为施工有明显渍水外,以往“看海”的主干道均无渍水。
 
  21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21日白天到晚20时,武汉普降中到大雨,降雨量为25.4毫米。此次降雨分布不均,长江以北地区出现中雨过程,而长江以南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其中,江夏南部的法泗站、梁子湖站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成为全武汉市最大降雨点。
 
  从20日13时至21日15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7个暴雨预警,其中包括3次暴雨橙色预警。
 
  暴雨过后,武汉是否又“看海”?2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中南路、徐东大街、街道口等武昌地区的传统渍水点,未发现有明显渍水。
 
  在徐东大街高架上前路口,以往下雨,汽车经过时会出现明显的水浪,但记者现场看不到任何积水,大部分路面已经彻底干燥了。家住徐东鹏程花园的陈鹏告诉记者,这两年路修好后,这一片区很少有明显的渍水了,有时候雨下大了会有点积水,不过很快就退了。
 
  武汉大学门口曾经是武昌地区的传统渍水点。“水大的时候可游泳行船”是武大学子调侃八一路渍水的一个段子,不过今天记者从武大附中门口沿八一路一直行车到洪山广场,整个八一路沿线均无渍水。特别是武大门口的下穿隧道,几乎没有积水。正在下穿隧道等车的大学生李万说,现在武大门口很难再“看海”了,一般只要不是暴雨,很少有积水。学姐学长曾经体验过的那种乐趣我还从没碰到过。
 
  不仅是八一路,传统渍水点街道口、中南路、武汉站附近路段也均无渍水,路面已经彻底干燥,车辆通行正常,完全看不出昨夜曾下过大雨。
 
  雄楚大道沿线是唯一有渍水的地区,因为施工,路面被开挖,整条道路排水不畅,路面因为施工留下了大大小小的水坑,路面泥泞不堪,车辆和行人缓慢通行,这也导致该路段出现行车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