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今明中心城区最高温将达36℃

发布时间:2015-06-28 06:15:13来源:SRC-13

图为:昨日在光谷德国风情街,清凉的喷泉吸引了不少市民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实习生易佳欢)昨日的江城,太阳火辣辣,最高气温达35℃。上午9时,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今明两天,全省各地天气情况是:今日,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多云有短时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明日,鄂西北多云转阵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多云有短时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后天,晴热高温按下暂停键,全省降雨降温:鄂西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鄂东南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也直线下滑:西部25℃-28℃,东部28℃-31℃。

  武汉的天气情况是:今明两天晴热,气温继续走高,最高36℃,最低29℃;后天转凉,为多云转中雨,气温27℃-31℃。

  另据《长江日报》:首个高温预警拉响

  今明江城继续“热情”

  本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翟红楠)昨日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了今年入夏以来的首个高温黄色预警,荆州东部、咸宁、黄石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而且将持续3天。同样,江城昨天的气温持续上扬,午后气温比前日又上升了3℃,超过35℃。据武汉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江城16时观测气温34.4℃,中心城区34℃到36℃,江城的“热情”扑面而来。

  预计今明两天受“晴热高温”的副高控制,我市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35℃高温线附近,中心城区达到36℃。提请大家外出注意防暑降温。后天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一次中雨过程,白天气温也将跳水5℃,重返30℃,天气凉爽舒适。

  具体预报如下: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8℃—35℃,偏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28℃—35℃,偏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中雨,气温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