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5武汉渡江节7月16日举行 3500名选手参加

发布时间:2015-06-29 22:50:23来源:SRC-13

发布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袁筱 通讯员龚跃翔)6月29日下午,记者获悉,2015年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将于7月16日举行。其中,将有来自全国100多个城市的3500名选手参与群众横渡方队,规模再创新高。同时,群众横渡方队起水地点由去年的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改为三阳广场。

  据了解,本届活动依旧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个人抢渡赛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此条线路被称为武汉横渡长江史上最难线路,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公开水域高手参赛。

  个人抢渡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录取前16名并颁发奖金,第一名10000美元。目前已有美国、德国、瑞典、韩国、俄罗斯、北京、上海等地的30名外籍、外地运动员和武汉本地的13名运动员,共43人报名。

  群众横渡方队,以队列的形式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游程约6000米。方队横渡拟组成40个方队,按每个方队80—100人,总规模将控制在3500人左右。目前已经有来自北京、广州、太原等11个省、市已完成测试选拔工作,近1000名选手参加。

  与往年不同,今年群众横渡方队起水地点由去年的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改为三阳广场,游程向长江下游增加了约1000米,但难度有所下降。针对调整,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介绍,“调整主要是考虑到整个赛程的难度,今年有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游泳爱好者来汉参加,他们对长江水环境不了解,加上上游长江、汉江交汇使通往三峡石广场的小河口水流湍急,如果攻不上去就会被冲回武昌江滩。”

  目前武汉本地选拔测试、择优录取的2500多名选手,已经组成了29个方队正在进行训练。届时,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也有可能出现在红旗方阵中领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6月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7·16”全民游泳健身周主会场将永久落户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