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华创会]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2 22:53:14来源:SRC-13
 
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上嘉宾演讲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2015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暨第六届田长霖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晴川厅举行。本届论坛围绕“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前景”展开交流和对话。
 
  论坛邀请了航空业的9位嘉宾从各个角度回顾了世界航空业的历史,探讨了航空工业的现状和发展,并对武汉航空领域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长张聚恩说,截至2015年3月,大陆通航企业达246家,目前通航企业和航空器年均增长率都达到20%以上,通用航空未来发展将是中国新的增长点。
 
  中华航太学会理事赖维祥建议,可以发展水上飞机,作为推动未来观光及物流的载具。因为水上飞机安全性高,设施门槛底,可以以河流湖泊为主要空域航线。
 
  与会嘉宾田长焯曾在波音公司工作34年,是从事商用飞机颤振和振动设计的首席设计师。他在论坛上呼吁,华人华侨和内地专家互相交流,切实地展开相关项目的合作,为中国航空事业尽一份力。
 
  据悉,武汉正加快发展航空产业,未来5年,通用航空产业有望成为武汉开发区新千亿产业。而祖籍黄陂的田长焯是波音的“设计巨匠”,在多方促成下,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在武汉召开。
 
  田长霖是田长焯胞弟,也是享誉国际的湖北籍华裔科学家、教育家,曾任美国总统科学顾问、美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华创会的品牌,“田长霖论坛”已连续在汉举办了5届,该论坛每年为武汉市经济建设和合作交流提出合理化意见。

  据长江商报

  武汉航空工业产值已超50亿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周舜尧 胡梦)“田长霖论坛”是华创会品牌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围绕不同主题,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昨日,2015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暨第六届田长霖论坛在武汉举行。

  今年该论坛聚焦“中国航空业发展”的主题,来自航空产业界人士和武汉通航企业代表们等150位嘉宾参会。

  据介绍,武汉市围绕“工业倍增”计划,培育和引进一批航空制造项目,已具备无人机整机生产能力,航空服务业正在兴起,航空维修、部附件维修和零部件制造初步形成产业特色。全市航空工业总产值已超过50亿元。

  在“十三五”时期,武汉市航空业将重点发展“四机一器”,即干支线飞机维修及零部件,直升机组装制造,通用飞机组装制造,民用无人机设计制造,以及特种飞行器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