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社区托管项目 54间托管室免费帮您带伢

发布时间:2015-07-04 06:22:2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通讯员王辉)暑期来了,双职工的家庭谁来带小孩令不少家长头疼。记者昨悉,2015年“小时候·HAPPYHOUSE”暑假日间社区托管项目将于下周一(7月6日)正式启动,武汉各城区的54间托管室将免费向孩子们开放,大学生志愿者将陪伴小朋友边学边玩。

  本次公益项目由武汉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共青团武汉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今年已是第五年。据了解,今年的54间托管室分布在全市13个城区及东湖高新区,包括9家青少年空间及考评为四星级以上的社区托管室,面向附近居民免费开放。据介绍,54间托管室中,最大的可容纳130余人,最小的也可容纳30余人。在托管室人数未达上限的情况下,家长只需与托管室签订托管协议,便可将孩子交至托管点。若人数达到上限,家长则可留下联系方式,等待工作人员的调配。“社区托管项目从下周一持续至8月14日,每日托管时间为早上8时30分至下午5时。每间托管室都将配备1名专业教师,2—4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1名专职安保人员。有条件的托管室,中午还可协助解决孩子的中餐和午休。

  届时,少年儿童可在托管室参与团队训练、国学传承、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益智游戏、安全自护等一系列公益免费活动。每天上午,专业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将带着青少年开展特色活动,进行各类培训和学习辅导,下午则以青少年的趣味活动和实践活动为主。

  托管期间,表现优异的青少年将有机会在8月免费参加为期2周的2015武汉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2015青少年户外探险夏令营、2015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营等活动。

  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5568897、85747155咨询,登录共青团武汉市委网站或通过“青春武汉”微信公众号查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