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十块IMAX银幕在华谊兄弟光谷天地店启幕

发布时间:2015-07-11 18:06:36来源:SRC-13
 
华谊兄弟首块IMAX银幕启幕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姚岗 实习生张益恒)7月11日,华谊兄弟首块IMAX银幕在武汉光谷天地店启幕。据了解,华谊兄弟IMAX银幕为武汉第十块IMAX银幕。
 
  “如同置身在烈焰高温、悬挂于百米高楼、亲临枪炮交织的战争……”现场,IMAX中国市场总监曹增恺为300余名观众讲解了IMAX的技术原理和视听优势,并带领观众一起“进入电影”,通过《蚁人》、《变形金刚4》等热门大片的片花,切身体验IMAX神奇独特的魅力。
 
  据悉,IMAX(即Image Maximum的缩写)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银幕尺寸为1.9:1,呈略微弯曲的弧度,从墙面到墙面、天花板到天花板的银幕使得观众观影体验更逼真、靠近,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曹增恺介绍,华谊兄弟武汉影院IMAX银幕宽20米、高12米,放映影片时,观众将享受到比普通银幕多26%的画面。影厅拥有417个座位,采用双机放映,可展现超清画质、立体环绕音响、宽广的视野,观众坐在影厅内的任何一个座位都能很好地欣赏影片。
 
  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9日,IMAX中国影院已多达216家,IMAX科技馆有13家,华谊兄弟IMAX银幕为武汉第十块IMAX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