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车窗抛物罚款展开追缴行动 武昌设14个现场处罚点

发布时间:2015-07-14 08:32:5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殷莉红、叶晨、杨凯 实习生黄钰)武汉车窗抛物实际处罚量不到一成。本月,武汉启动车窗抛物处罚追缴行动,武昌区设立14个现场缴纳点,方便被举报车窗抛物的当事人就近认罚。

  记者昨日从武昌区城管委了解到,该区共设立了14个现场缴纳点,设在各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区车窗抛物整治专班(武昌机关胭脂路办公区),另外设立了2个街头缴纳点,分别是在武珞路司法城管工作室和积玉桥街司法城管工作室。14个缴纳点已于本月初试行“办公”。

  武昌区城管委负责人透露,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车主户籍信息,武昌区此次追缴任务为160起,为此专门成立了由城管、律师、公安、交管、法院组成的追缴专班,对160名当事人逐一电话告知,并按照当事人所在街道进行分解下放追缴。设立街道和街头缴纳点,就是为了方便当事人就近缴纳罚款。

  记者昨日从积玉桥街办事处了解到,截至昨日已有20人主动到追缴点交罚款。

  加入“文明同行”车队

  千余出租车拒绝车窗抛物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曹大鹏 实习生杨晓雨、王雅婧摄影报道)一个纸片、一个烟头,从车窗内随手一扔,扔掉的是城市文明形象。昨日,国兴公司50位出租车司机领来了由武昌区城管委发放的车载垃圾箱,的哥的姐们将以身作则,并引导乘客向车窗抛物说“不”。

  国兴公司表示,全公司1005台出租车、2500名司机都将加入到楚天金报的“文明同行车队”中,配备车载垃圾箱,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