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污染源在线监控 武汉江夏一工地自动喷雾降尘

发布时间:2015-07-14 08:40:4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通讯员卢艳华 记者张军)昨日入伏,骄阳似火。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中建三局二公司腾讯武汉研发中心施工现场,却明显感到这里凉爽不少。抬眼望去,工地塔吊上、道路旁自动喷淋系统喷出的水雾,构成了一道水幕,工地上尘土飞扬的场景在这里并未出现。

  江城武汉在建工地多达1900个,扬尘污染约占PM2.5来源的20%,而施工和交通扬尘是最大的扬尘污染源。腾讯武汉研发中心工地项目经理陈大伟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工地扬尘,开工以来,除了对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和加工场地100%硬化、栽花种草绿化外,还安装了塔吊和道路两套自动喷淋系统,每天早、中、晚对工地进行高空喷洒降尘,大气污染严重时还会增加喷洒频次,使工地扬尘减少了85%,而喷淋系统用水不少来自收集的雨水。

  据介绍,腾讯武汉研发中心是武汉市首批、江夏区唯一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的建筑工地,该系统可随时自动采集工地上的扬尘、噪音、颗粒物浓度等数据,全天候监控工地污染源,数据一旦超标,项目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