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现奇葩违建 6层老楼外挂3层高“串串楼”(图)

发布时间:2015-07-18 16:12:47来源:SRC-419

   图为:楼体外挂的“串串”违建 (记者彭岚 通讯员顾丹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夏振洪、张真 实习生王向婕、黄钰)六层老楼,外面挂着一个三层高的“串串楼”,而且还是违建。昨日,江岸区城管部门开始拆除位于台北路的这处奇葩违建,预计3天拆完。

  记者现场看到,该楼栋二至四楼住户扩建的钢架结构“吊脚楼厨房”,外观样式整齐划一,自下而上无缝对接、相互承重,形成了一个“串串楼”。台北街城管科黄科长介绍,该楼房房龄已有30多年,而外挂的“串串吊脚楼”地面无支撑,部分钢架结构强行镶入楼体承重墙,吊脚楼楼面还浇了混凝土,整体重量约有5吨,经房管部门鉴定后,认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可能下一场大雨,刮一阵大风,这一串外挂就会将整栋楼的墙体“撕裂”。拆违现场,江岸区执法大队拆违中队的一队员透露,楼体外挂的“串串”违建,居民找的是马路施工队抢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