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学生寻访团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 追溯红色革命历程

发布时间:2015-07-19 00:16:08来源:SRC-13

大学生寻访团在武汉革命博物馆门前合影

  荆楚网消息(大学生记者 陈浩洲)“当自己亲身走进革命博物馆时,那段红色的历史仿佛就在眼前。” 7月17日上午,由荆楚网组织的“大学生暑期寻访抗战纪念馆”活动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大学生杨宸同学感慨的说,寻访活动走下来,给自己带来了巨大震撼。

  武汉革命博物馆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五处革命旧址组成,是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的综合性博物馆。其中,武昌农讲所和毛泽东旧居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学生记者们参观武昌农讲所

  寻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学生记者们了解了农讲所筹备和举办的经过。

  据悉,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在这里学习,接受军事训练,讨论农民运动。学成后,大多被派至各地担任农村特派员,开展农村革命工作。故而,武昌农讲所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意义重大。

  随后,大学生记者们又来到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据介绍,著名革命人士澎湃、夏明翰等也曾在这里短暂居住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毛泽东和夫人杨开慧住过的卧室,房间内陈设简单,仅有两方桌子和一张床,靠窗的桌上还摆有一盏煤油灯。据讲解员介绍,毛泽东当年常在这盏煤油灯下通宵工作。

  “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虽然过去了很久,但他们的光辉精神却一直流传了下来。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辈们致敬!”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王帅奇激动地说。

 

大学生记者们参观武昌农讲所

大学生们参观中共五大历史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