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万勇:领导干部学法守法 使权力行使者不敢擅权任性

发布时间:2015-09-01 07:57:1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夏琼)昨天,市人民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进行一项特殊议程——首次开展集中学法,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蔡虹教授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作学习辅导报告。

  市长万勇表示,通过领导干部学法守法,严格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使权力行使者不能、不敢擅权任性。

  万勇强调,新《行政诉讼法》颁布实施,是对各级政府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一次重大考验和检验。各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底线,争做尊法模范;强化法治思维,争做学法模范;严格约束言行,争做守法模范;坚持依法行政,争做用法模范。建立健全纠错问责机制,严格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使权力行使者不能、不敢擅权任性。

  辅导报告中,蔡虹教授深入浅出地就新《行政诉讼法》的亮点、行政机关树立依法行政观念,从源头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等进行了解读。据悉,下一步,市政府常务会将按照一季一法的频率开展学法活动,《预算法》、《环保法》等都将纳入集中学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