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0位摄影大师云集武汉 1000幅照片定格武汉园博园美景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02来源:SRC-196


一等奖:洛阳晚报 张晓理 《赛跑》


三等奖:郑州晚报 河宁 《窗格园博园》


二等奖:羊城晚报 黄巍俊 《鸟瞰》

一等奖: 钱江晚报 裘志伟 《这里有好景》

一等奖:齐鲁晚报 刘军 《雾里看花》


优秀奖:春城晚报 周明佳 《心心相印》

二等奖:泉州晚报 陈起拓 《画中行》


三等奖:乌鲁木齐晚报 边兰兰 《涓涓细流》


三等奖:赣州晚报 谢东琳 《窗花》

二等奖:扬子晚报 刘浏 《灯光丛林》

9月20日,经过为期两天的游览和拍摄,来自全国50个大中城市的60位晚报界摄影大师云集武汉,用镜头定格武汉园博园美景,现场向组委会提交了1000多幅摄影作品,为“2015中国晚报摄影年会暨武汉园博会摄影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年会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执委会及武汉晚报联合举办。

下午5点,园博园现场摄影结束后,嘉宾们乘坐Uber专车返回驻地。摄影大师们向活动组委会提交了40多组摄影作品,照片超过1000幅。绿意盎然的荆山、波光粼粼的楚水、风姿绰约的城市展园、大气磅礴的长江文明馆、如梦如幻的迷雾仙境、展翅飞翔的丹顶鹤、尝鲜游览园区的嘉宾……透过大师们的专业视角和镜头,一座建在垃圾山上的城市生态园林跃然片中,人景融合交织出一幅美丽动人的生动画卷。白昼,亭台楼阁、雕梁画栋掩映在青山碧水间;入夜,五彩灯光点缀绿树花丛;百米高空俯瞰,园区星罗棋布,星光盏盏惹人醉,金色道路自由穿梭,绽放流光溢彩。大师们定格的一幕幕最美瞬间,绘就一部园林风情大片。

当天,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等10位摄影专家及全国晚报界领军人物组成的评委会,经过多轮评议,最终从大师们的各类参赛作品中挑选出18组获奖作品,分别晋级不同等级奖项。其中,桂林晚报摄影记者游拥军、齐鲁晚报视觉新闻中心主编刘军、浙报集团视觉新闻中心副主任裘志伟、洛阳晚报摄影部主任张晓理等4位摄影师带来的作品以高票当选,斩获本次摄影大赛组照类一等奖;襄阳晚报摄影记者谢勇、潍坊晚报视觉总监巩建国等6位摄影师荣获大赛二等奖;乌鲁木齐晚报摄影部主任边兰兰等8位摄影师则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大师们拍得很用心,职业精神令人感动。”司马小萌点评说,60位全国晚报界摄影大师齐聚武汉园博会,以新闻摄影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切磋技艺、交流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大师们镜头下的武汉园博园,画面精致、构图讲究、动静结合,既拍出了味道,也拍出了生活气息。

记者谭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