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年中秋将现“超级月亮” 市民可去园博会杭州园感受三潭映月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4:2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年年中秋月,今年分外明。27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专家介绍,今年中秋“月全食”遇上“超级月亮”,虽然当晚我国看不到“月全食”,但“超级月亮”不会让人们失望。

  湖北天文学会副秘书长孟宪有介绍,今年中秋仍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由于我国处于东半球,当天的“月全食”出现在28日上午,人们无法欣赏到。不过因为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一个椭圆形,中秋当天恰逢月球运行在椭圆轨道上的近地点,且正好是满月,人们能感觉它比其他时候满月大小和亮度增加了,被称为“超级月亮”,而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28日10时。

  孟宪有推荐,武汉城区最适合市民赏月的地点分别是月湖亲水步廊、东湖先月亭、江滩周边、黄鹤楼附近等,同时今年市民还可以选择去园博会杭州园的三潭印月,感受一次“西湖胜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