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数据预测:湖北3个5A景区今年将继续被挤爆

发布时间:2015-09-29 09:21:42来源:SRC-13

  [黄金周大数据]预测:湖北哪些景区会成“堵城”?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 唐小涛)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帷幕,哪些景区会成为“堵城”呢?荆楚网大数据中心测算发现,湖北省三峡大坝、清江画廊和神农架依旧可能延续“堵”势,清江画廊或将堵上7天。

  调查显示,2015年国庆黄金周国内居民出游意愿为81%,较去年略高,各大景区或会迎来史上最大旅游客流。荆楚网大数据中心结合2010到2014年的湖北热门5A景区人流量,挑选出8大爆满景区,并通过大数据测算出了2015年这些景区总人流量:
 
  数据显示,武汉东湖、神农架和武当山游客人数将位居全省前三。
 
  记者进一步分析每日游客量发现,三峡大坝、清江画廊和神农架3个景区明显会超过景区日均最大承载量,最可能存在拥堵情况。如果三峡人家热度不减,高峰期也有可能人流偏大产生拥堵。
 
 
  按照国家旅游局统一发布的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清江画廊日承载量仅1.02万人。
 
  2014年清江画廊国庆7天总流量为17.2万,从历史数据来看,即便将人数平均到7天,清江画廊也会连堵7天。
 
图片来自清江画廊官网
 
  根据荆楚网测算,游玩人数在3日、4日和5日将达到最高峰,是日承载量的近5倍。届时,汽车都可能会开不动。
 
  作为湖北旅游的领军景区,2014年三峡大坝共迎游客21.91万人。
 
  “三峡大坝到市区的车,15分钟一趟,几百人一起挤,大人小孩都在哭。”去年国庆期间曾去三峡大坝旅游的游客张美表示,当时不仅出入三峡大坝的各种交通工具都爆满,部分酒店甚至翻了五六倍不止,有的游客甚至找不到一张属于自己的床。
 
图片来自中山网
 
  自免费以来,三峡大坝基本年年都会“被挤爆”。分析发现,今年三峡大坝很可能出现3天大拥堵(3日、4日、5日),2天小拥堵(2日、6日)的情况,大拥堵时间段超过日承载量,小拥堵时间段逼近日承载量。市民前往请注意错开高峰。
 
图片来自中国神农架官网
 
  荆楚网根据数据测算,预计神农架也会出现高峰期的拥堵情况,主要集中在3日到5日。按照往年神农架旅游90%自驾游的情况,今年当地交通形势依旧严峻。
 
  除上述热门5A风景区外,其他地区如恩施大峡谷、腾龙洞等,也可能会出现部分时间段人流偏大的情况,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假期,减少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