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68支参赛队角逐各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5-10-11 12:48:05来源:SRC-13

  

68支队伍参加“果倍爽杯”2015年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

“果倍爽杯”2015年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10月11日上午,“果倍爽杯”2015年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仪式在塔子湖体育中心举行,68支来自武汉各区的小学、初中、高中的队伍齐聚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争夺各个组别的冠军。

滑坡路小学的啦啦操表演动感十足

啦啦操表演

滑坡路小学的《我爱足球》节目表演

  开赛前,江汉区滑坡路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啦啦操和 “我爱足球”节目。啦啦操动感的舞姿和足球来回的碰撞,让清晨的足球场也变得活力四射。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宣布开赛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姜虹、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郑阳一起为总决赛开球

  在开赛仪式上,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宣布开赛,并与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姜虹、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郑阳一起为总决赛开球。

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赵鸿雷为正式比赛开球
 

小学组赛场上奋力拼搏

小学女子组比赛

  本次总决赛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由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市足球协会承办。本次比赛将从10月11日持续至11月29日,入围此次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共有68支,参赛队员及教练共有774人,参赛队员都是在武汉市区级预赛出线的优秀足球队员。赛事设置了小学组(32支队、赛制5人制)、小学女子组(12支队,5人制)、初中组(16支队,8人制)和高中组(8支队,11人制),比赛共计178场,赛事规模是比赛创办以来最大的。

  据了解,自2012年武汉市成为全国五个足球特区之一后,校园足球一直是武汉市体育局、教育局重点推进的工作。目前,武汉市建立了多个区级青训中心,有194所小学参加校园足球,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扩大到30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