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下月起武汉市邮局可代开发票代征税款

发布时间:2015-10-23 12:25: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 通讯员 陈巍 孙丽 陈艺)“办税不用往税局跑,家门口也能缴税了。”10月21日下午3点,在兴业路销售橡胶密封圈的市民邹先生在竹叶山邮政所内,申领了一份价税合计720元的国税普通发票,并通过刷银行卡的方式,缴纳了增值税税款21元。邹先生接过代开发票,连称这是“家门口的办税大厅”。

  据了解,日前武汉市国家税务局和武汉市邮政公司签订《委托代开普通发票协议书》、《委托代征协议书》,确定联合推出邮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服务,邮局将为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取得的临时经营收入,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税款。据悉,邮政“双代”业务目前正在江岸区进行试点,预计将于11月1日起在全市174个邮政网点开通,届时广大纳税人可以就近办税。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和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市场主体逐年增加,特别是“营改增”以来,需要发代开普通票的纳税人短时间内大幅增加。但是前往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可能存在路途远、排队人多的问题。此次合作发挥了邮政网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若纳税人临时经营申请代开普通发票的,在就近邮政网点即可办理,无需再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

  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代开发票”服务主要针对未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但法律规定的免税收入、未达起征点收入、需要国家许可的经营收入、非税的经营收入、单笔超5万元或连续12个月累计超50万元的经营收入以及申请人所在地、应税劳务(服务)发生地不符合要求的五种情况不能在邮局办理“双代”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