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哪的人嘴劲最狠?“中国好口才”城市榜武汉排第二

发布时间:2015-10-29 08:08:05来源:SRC-196

口碑全民开店计划(每一位普通用户都可成为口碑的线下地推人员,只要成功说服线下餐厅在支付宝“商家”频道开店,就可以获得300元的现金奖励)启动一个月,近日口碑基于全国123个活动城市的数据发布了《中国好口才城市榜》。丽江、武汉、杭州、青岛、苏州、石家庄、绍兴、西安、郑州和温州的推荐成功率位列第一梯队,成为全国口才最好的城市,南京、南昌、成都紧随其后。

参加全民开店的消费者只要说服自己身边的餐饮商店去支付宝商家页面成功开店,就可以得到300元的现金奖励和相应的店铺优惠券,现金奖励次数无上限。该计划自9月28日推出,便有非常多的消费者积极参与。

榜单显示,丽江超过70%的开店成功率暂时领先其他区域,荣登中国好口才城市榜首。丽江作为国际化开放旅游城市,全年接待游客人数预计突破3000万人次。而庞大的游客体系中,年轻消费群体占丽江游客总人数一半以上。相比传统现金方式,他们对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认知度更高,乐于尝试,这也为丽江在 “全民开店”活动中优异表现作出铺垫。

此外,武汉、杭州、青岛、苏州等全国多地的开店率高达60%-70%。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全民开店”计划效果更好,市民积极性更高。山东烟台一位王先生参加了全民开店活动,即便是在陌生地方,王先生依然能说服四五个店家。现在很多朋友都来向他讨教经验,学习说服老板去口碑开店的方法。

业内专业分析表示,一是支付宝本身已经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中,二三线城市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已经发生变迁,对于移动支付的认知和接受程度突飞猛进。二是活动参与门槛低,只要芝麻分达到550分以上就可上岗。相对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多数商家店铺都是个体工商户,他们希望利用移动互联网渠道帮助店铺宣传,改善经营效率。而二三线城市慢节奏的生活氛围,市民在吃饭、逛街、出游的同时,更容易与商家闲聊谈心说动他们去口碑开店。记者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