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中南中北路快速化改造 将完善周边道路

发布时间:2015-11-01 08:11:1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市长万勇召集城建重点项目例会,研究中南中北路简易快速化改造方案。据悉,中南中北路沿线将减少信号灯,并加快完善周边道路,提高车行速度。

据悉,拟改造路段北起岳家嘴立交,南至武珞路,全长5.3公里,沿线与1条快速路、1条主干道、8条次干道、3条支路共13条城市道路相交。该路段是一环线重要路段,但主要信号灯路口间距不足900米,道路“通而不畅”,调查数据显示高峰小时全线平均车速每小时仅15.1公里。

按照初步改造方案,拟取消东湖路信号灯,保留岳家嘴、中南二路和武珞路信号灯;暂时保留黄鹂路、建机侧路信号灯,满足公交优先、限制其他社会车辆左转,设法提高通行效率。

本次改造方案共需建设道路交通项目10个,包括续建武珞六巷、沙湖大道(乐业路-沙湖大桥),打通沙湖大道南延线;续建兴武路,打通丁字桥北延线和东亭路;续建乐业路、八一路和中南三路等。上述工程均已纳入城建计划或攻坚计划,将尽快推进。

万勇说,启动中南中北路简易快速化改造,是实现一环提速以及中心城区“环射成网、循环联通”的需要,也是落实今年“路网年”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实施上述改造的同时,还要提前深化研究地铁7、8号线通车后,该区域的公交线路优化问题;专题研究周边区域微循环路网建设问题,并拟定近几年的建设时序;研究制定相关办法,将地铁站点与人行地下通道规划、建设、管理最大限度结合起来。

副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彭浩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