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个全程马拉松赛开跑 千名跑者狂欢跑步(图)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9:02来源:SRC-269

  

1471名跑友相聚后官湖狂欢跑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通讯员汪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在风景宜人的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武广印象2015“NORTHLAND杯”绿色环湖跑暨运动摄影大赛活力开跑(如图)。

  据悉,这是在武汉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规格的专业赛事,吸引1471名跑步爱好者前来参加这场跑步party,更有两三百人是从外地“打飞的”来武汉参赛。

  千名跑者狂欢跑步

  奔跑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环湖小路上,跑马拉松也变成了一件舒心的事情。此次环湖跑由中国高级百货武商广场发起,奥地利国宝级户外品牌NORTHLAND冠名,是武汉首个全程马拉松规格的赛事。比赛分为全马(42.195公里)、半马(21.0975公里)、四分马(10.54875公里)三个赛程。

  由于武商广场去年就已经成功举办了环湖印象半程马拉松规格的赛事,不少去年参加了半马的选手,今年又来参加半马甚至进阶成全马。因此,今年比赛的报名热度超高。报名微信发出不到一天的时间,四分马的名额就已经一抢而空。即使是半马这种需要更高体能和专业度的组别,也于两天内报完。后来又追加200个四分马名额,也是在五分钟之内报完。

  记者获悉,此次报名者中有五分之一是外地人,他们都是长期热衷参加国内外各项马拉松赛事的跑者,纷纷在比赛前一天“打飞的”前来武汉。

  此外,现场除了如火如荼的跑步比赛,运动摄影比赛也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切磋,为参赛者留下运动的身影。

  家门口体验专业赛事

  “平常没时间去外地参赛,这次马拉松都办到家门口了,当然要参加了。”南极光是中山公园酷跑团的网友,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他工作比较忙,平常喜欢在中山公园和江滩公园跑步,这次和酷跑团里的朋友们一起报名参赛。

  主办方武商广场人士介绍,此次比赛还采取了各种专业设施和装备为跑者保驾护航,让跑步爱好者更能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比赛时采用的是电子计时系统,每位选手在比赛前将领取到一个电子计时芯片,将芯片固定在鞋上,选手在比赛开始后经过计时地毯,计时开始,到达终点后再次经过计时地毯。最终数据会经过阅读器转接到电脑上,每个选手比赛成绩一目了然,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此外,比赛中沿途设置了30个补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赛道中的必要补给和方向指引。每位按照大赛规则完成全程的参赛选手可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完赛奖牌及证书,取得名次者还有丰厚奖金奖券。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参赛者特别是参加全马的,大部分都参加过其他的马拉松赛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完赛时间大多在4小时以内,达到了专业跑者的水平。

  跑步风潮席卷全城

  为何这么多人热衷跑步?据悉,运动如今俨然成了时尚不可或缺的标签,现在哪个潮人要说自己从不运动,肯定out了。

  连年蝉联中国单体百货经济效益第一的高级百货——武商广场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和主办者,举办这场全民参与的绿色环湖跑及运动摄影活动,则是整个商场提升综合实力的表现。

  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有不少参赛者都是“收入高、学历高、社会地位高”的人群,平常十分注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户外运动方式热情较高,有自己喜爱和固定购买的户外运动品牌。

  武商广场人士介绍,所有的运动项目中,跑步颇受青睐,不限时间不限场地不限年龄不限性别,简便易行,成效显著。运动达人们喜爱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舒适自乐,也热衷于晒运动成绩、装备等,这种健康生活方式也是主办方所倡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