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爹爹一口气取5万连号“土豪金” 部分银行爽约

发布时间:2015-11-13 08:47:58来源:SRC-269

图为:市民展示新版百元人民币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赵杰 通讯员陈骏 阮小平 陈迪喜 张励蔚)昨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江城已有部分幸运的市民拿到了土豪金百元钞。

市民排队等待兑换

昨日上午10时许,首批新版百元钞调运至交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此时已有市民在排队等待兑换了。该行提供两种人性化的服务供选,市民既可通过在柜台取钱领到新钞,也可以直接以旧钞换新钞。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总共领到了100万元新钞,昨日共投放出20万元左右,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来自一位爹爹,他一次性取了5万元土豪金100元,全是连号的。不过,在收藏人士看来,由于刚开始流通,目前,新版百元连号钞的纪念意义大于收藏价值。

部分新钞还在路上

不过,并不是所有市民都那么幸运。家住水果湖的李女士,昨天把附近的银行网点逛了个遍,得到的回答都是“新版百元钞还没到”。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向记者证实,新钞昨日已经出库,供各大银行配发给网点。不过,新钞的投放流通通常需要商业银行先到人民银行领款,再由分行配发给各支行网点,这中间有一个中转的过程。所以,新钞入市第一天,也只有中转便利的分行级营业网点可以兑换。不过,从今日起,绝大多数银行网点都将铺开发放新版百元钞,市民换到新钞的概率将大大增加。银行人士也提醒,由于新版百元钞暂时不会投放到ATM机,所以市民目前最好到银行柜台换取新钞。

验钞机可维护升级

前日,本报曾详细为读者介绍了新版百元钞的升级防伪功能。不过,怎样辨识新版假币还是成为不少市民的困扰。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营业室经理叶俊告诉记者,目前,各大银行已经上架新版百元钞宣传册,还将进社区为居民、商户详解新钞识别技巧。如果遇到拿不准真假的纸币,市民也可以到银行寻求帮助。配有点验设备的商户,如果担心不能识别新钞,可以联系生产厂家进行维护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