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城八面]大众车主:15年驾车体验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

发布时间:2015-12-08 09:22:54来源:SRC-13
  关键词:宽畅
 
 
 
  点击查看专题:一城八面
 
 
 
康庆宏正在4S店内试驾大众的新款车型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柯希 王振栋)“这些年武汉市道路建设一年一个样,作为车主,我们感受最直接……”11月30日,在武汉长江众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有着15年驾龄的康庆宏向记者娓娓道来,这些年自己切身感受到的“武汉,每天不一样”。 
 
  今年45岁的康庆宏现在拥有三辆大众汽车:普桑、志俊和帕萨特。“大众汽车质量过硬、性能好,操作灵活轻松,还节能环保。”本身从事技术监督工作的康庆宏自幼就喜欢听零件摩擦的声音和汽车的轰鸣声,对大众更是情有独钟。
 
  自从2001年购买了普桑后,车对于康庆宏来说,就是一种生产工具。“车给我的工作上带来了很多便捷。曾经一天之内,我从武汉到潜江,再回头到上海。没有车,不可想象。”随着私家车在城市家庭中的逐渐普及,开车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
  
  “当时汽车还没有这么普及,市区内交通状况比较畅通,也没高架桥和频繁的堵车。但出城堵车是时常的事,从武东出口到黄石、武泰闸出口到咸宁,都是令人头疼的大堵点。”谈及那时武汉市的交通,康庆宏回忆。
  
  2008年,康庆宏入手他的第二辆车——志俊。他回忆,2008年后,武汉市区的道路大规模扩宽,也铺设了不再夏天熔涨、冬天冻裂的新型沥青路面,驾驶体验好了很多。同时这些年,武汉市8条出城高速一条条修通,梅家山立交、欢乐大道等建成,出城遭遇长时间堵车的问题也得到改善。
  
  “以前家里的小孩生病,从武昌去汉口香港路儿童医院,走长江一桥得花2个小时。自从长江隧道修建后,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到了。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效率就意味着家庭安康幸福。现在二环线通车,二七、鹦鹉洲大桥让过江有了更多便捷的选择。”康庆宏感慨道。
 
 
康庆宏在大众4S店内与销售顾问交谈
  
  康庆宏回忆,有一年武汉下大雨,在和平大道三角路铁路桥下,他眼睁睁看着前车被水淹熄火。“还有武泰闸铁路桥、丹水池铁路桥等地,一下大雨就特爱淹水。但近一两年,这些主干道淹水的情况已很少见。无论网传武汉看海现象多么凶,交通主干道完全可以满足通行,更何况去年4月份武汉入选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未来就更不用担心了!”康庆宏自豪地说道。
 
  康庆宏的车均购自武汉长江众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多年来他也和这家湖北省最老的大众4S店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4年,康庆宏决定购入第三辆车,还是大众——帕萨特。谈及这辆车,还有小插曲。去年8月,他来到店内想购帕萨特,可是没有现车提,工作人员从其他城市的大众4S店,以最快的速度替他调现车来武汉。
 
  “老店不愧是老店,这么多年能屹立不倒是有原因的,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对待顾客就像朋友一样,能和我们做到用心、交心。以后再有购车打算,我还是会选择大众品牌,还是会在这一家4S店购买!”康宏斌坚定地说。
 
  谈及购买第三辆车后的驾驶感受,康庆宏说,2014年后,武汉市区二环线、三环线以及配套的连通高架、下穿通道基本完善,无论市区行车还是出城上高速,交通已得到很大改善,在武汉市驾驶的舒适度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升。
 
  “现在武汉市机动车已经超过200万辆了,还有这么多大小工地,交通拥堵越来越频繁。”康庆宏在感叹武汉交通建设发展之快的同时,堵车问题也让他头疼不已。不过他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新车越来越好,城市建设也越来越好,相信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大众品牌汽车忠实用户康庆宏
 
(扫描二维码浏览手机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