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生出租房内一觉醒来离奇中毒 元凶竟是热水器

发布时间:2016-01-23 12:04:02来源:SRC-13

  大学男生小刘校外租房,一觉醒来,头昏脑涨,神志不清,四肢瘫软,挣扎着拨打110。警察出警时发现,房内除了一张床、一个电磁炉之外,还有几个凳子和一张桌子,此外,房门完好无损。到底是何原因,让小刘出现如此状况?

  110接到电话:救救我,快不行了

  事情还要回到2014年3月30日那个早上说起。

  当天,江夏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救救我,快不行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急促的求助声,民警根据他所提供的地址,找到江夏区华泰街一处3层楼的招待所内。在303号房间里,一名男学生瘫坐在地上,神志有些迷糊,手上拿着一部电话。

  男生一觉醒来四肢无力神志不清

  该男学生自称小刘,民警发现他脸色惨白,四肢无力,无法站立,民警当即将他送进医院。经诊断是一氧化碳导致横纹肌溶解并发综合征。

  2010年小刘在江夏纸坊区一高校读书,学制四年,2014年3月,临毕业前,租下江夏区华泰街一处出租屋,用于自住,月租金400元。

  让民警感到奇怪的是,303号房间内空间虽然不大,但是也有一扇窗户通风,室内仅有一台电磁炉,并没有燃气灶具,更无其他烧煤的设施。但是医生的诊断报告清晰的显示,是一氧化碳导致。

  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小刘平时在学校人缘不错,也没有跟人结过仇,是一名安分守纪的大学生。“导致小刘中毒的一氧化碳到底从哪里来?”“是蓄意谋杀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民警感到纳闷。

  小刘也表示,自己头天晚上玩了会儿手机就睡着了,跟平常并没什么两样。

  他的父亲怀疑有人要谋杀他

  小刘的父亲自从儿子中毒后,在网上查阅资料得知,儿子得的这种横纹肌溶解并发综合征,不一定就是一氧化碳中毒,也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导致。

  小刘中毒的第三天,小刘父亲再次报警,民警来到原始现场进行第二次勘查。打开房内进入303室,室内较为凌乱,在床边地面发现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两个包子,床底下有“老妈酱品”包装袋一个,床边垃圾篓中还有不少食物的残渣,卫生间垃圾篓散落着花菜菜根。经检验排除食物中毒。警察据此排除了他杀。

  案件陷入僵局,案情扑朔迷离。

  元凶竟是一台燃气热水器

  小刘中毒的案发现场,其实就是一栋3层楼的民房,整栋楼的二楼和三楼,被改成招待所。

  “平日里我们这里进出都是些租户,没什么外面来的人。”招待所的经营者王某一句话,让民警突然萌生一个想法,民警穿过事发的303室旁边的一个门洞,拐角处有一台燃气热水器紧挨着事发303室的窗户,并无烟道,废气直接往走道排。

  “这就对上了,凶手就是它!”指着这台热水器,民警询问经营者王某,王某表示,这台热水器,是整层楼租户公用。

  经调查,该招待所并没有办理营业执照,未取得消防安全许可,也无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

  2014年5月,小刘将该出租屋的房东和招待所的经营者告上法庭。2015年5月6日,法院委托相关机构鉴定,小刘所患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合并肾损害),与一氧化碳存在因果关系,鉴定为六级伤残。

  经营户和房东共担八成责任

  记者本月22日获悉,江夏法院上月审理终结此案。审理认为,招待所经营者王某应当承担八成侵权责任。房东作为该房屋的所有人,对房屋的安全使用未尽到管理职责,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当事人小刘作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住在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私人招待所,且明知房间窗户外装有直排式热水器的情况下,仍然开启窗户并在该房屋内休息,对自身人身安全未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对损害后果发生有一定过错,自行承担两成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