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积玉桥一加油站昨发生油品渗漏 经调查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发布时间:2016-01-29 14:23: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实)1月28日中午12时45分,武昌积玉桥一加油站的加油岛边地面发生渗油。经调查,油品渗漏发生在加油站改造后恢复营业第一天,因废弃的汽油旧管线管口封堵存在缺陷,当相连管线的加油机工作时,管线内压力导致该管口泄漏出油品至地面。因发现及时,停枪加油后泄漏即终止,共导致油品流到站内地面,渗漏油品十余升。

  发生渗漏后,该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相关人员,断电停止营业,有效控制事故点,并拨打报警电话。消防车赶到后,消防人员与油站人员一起共同处理事故现场,事故隐患及时得到消除。因处置及时,油品泄漏较少,未对加油站周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该加油站正对管线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